LUN浪

哥哥的囚笼10(杀犬)

  离开办公室,狐狸妖这才仔细看起刚刚拿到的那份资料,资料上是一颗玉的画像,那玉呈不透明的淡粉色,右下角还附带着注释:

  四魂之玉,人界顶级宝玉,曾展览于T市博物馆,后被本地一位珠宝富商买下。

  看着那张彩色图像,狐妖总觉有什么地方不对,这玉应该不止是一颗昂贵的珠宝,这个色彩给自己一种很奇妙的感觉,仿佛那玉里携带有什么强大的力量。

  看到从总领办公室走出来的狐妖,公司里好几只人形妖怪笑着凑上前去,还有些小妖抓着她的狐狸尾巴尖。

  “怎么样?赫莉总管(原创人物:赫莉,狐狸妖怪,女,妖怪公司的二总领,员工尊称她为总管,公司里妖力仅次于杀生丸),总领这次又下了什么指令啊?”

  看着这些涌上来的妖怪,赫莉笑着用手将他们轻轻往外推了推,将手里的那份资料展现在众妖面前,

  “你们这些家伙听好了,这次你们去秘密拜访市区里的各个珠宝店,务必找到这颗玉。”

  几十双眼睛齐刷刷地看着资料上的图片,“就这颗小珠子吗?请总管放心,包在我们身上!”

  妩媚地扭动了一下狐狸尾巴,

  “知道了就快点行动吧,记得隐藏好你们的妖怪身份!”

  “好的咧”,其中一只妖怪发号施令,“同伴们跟我走!”

  说罢一个个闪现离开了公司。

  

 “管家,就在这儿停车吧。”

 望着车窗外逐渐出现在视野里的高楼,犬夜叉开口对前面开车的管家发话。

  “将少爷您送到目的地我比较放心些。”

  “我没有什么特定的目的地。”

  “大人之前交代过,没什么特别的事情您不能离开家里。”

  管家的语气没有很大的变化,但字句里处处带有警告之意。

  叹了口气,“麻烦送我到学校那边,昨天时间太赶,我还有东西没拿,高三复习时间紧,学校大门周末也是开着的。”

  不再发话,管家调转方向盘,朝着学校路段开去。

  来到校门口,犬夜叉扭动汽车把手准备出去,却被管家叫住,

  “我随少爷进去拿东西。”

  “不用了,学校有门禁,东西也不是很多,而且,我想进去和朋友们好好告别。”

  握着方向盘沉思了好一会儿,最后开口,“下午六点我会回来接您,那个时候请少爷务必跟我回去,您看着安排好时间吧,这是我的号码(递出卡片),有什么事请随时联系我,我就不打扰了。”

  接过卡片没有多说什么。

  “嗯。”

  在犬夜叉下车后管家调头,眼神一直透过车窗看着那少年,直到汽车启动往前开了好几米后才将视线移开,驶离校区。

  目送管家离去,确定其真的走远后,犬夜叉立马转身,朝着另一个街口走去。

  

街区一家面馆内

  两人相对而坐,桌上摆放着两碗热气腾腾的面,女孩一边吃着面,一边赞不绝口,

  “枫姥姥做的面好好吃~你多吃点,弥勒,刚刚你只吃了一碗粥,肯定没有饱。”

  “吃着呢。”

  用勺子勺起一些面汤往嘴里送去,面汤的美味瞬间在口腔中炸开,一遍遍刺激着自己的味蕾。

  女孩扭头对着台前的老板发话:

  “枫姥姥,这是什么面呀?味道真的好棒!”

  “兰州牛肉面,东方大国传来的美食”,将新的筷子放入前台筷筒里,“也是犬夜叉最拿手的面食。”

  “能用食材做出如此味美的食物,真是一个神奇的国度。”

  弥勒说完,将最后一勺面汤送入口中。

  “是呀,如果犬夜叉刚刚在这里就好了,好想吃他亲手做的牛肉面,话说,都这个点了,犬夜叉还没来,,”

  有些担心地望向店铺外,早上零零散散的行人里没有见到那少年的影子。

  “现在离我们到这的时间总共才过去了十几分钟,犬夜叉应该是有什么事情耽搁了一下,别看犬夜叉这样,他如果想出来还是很有办法的,而且,昨天他还向枫姥姥做过担保了不是吗,对吧?枫姥姥。”

  在一旁收拾着碗筷,“你朋友说的没错,你就安心在这里等等吧,戈薇。”

  “嗨~伙伴们!”

  不远处,一阵清脆的男声响起,犬夜叉朝店内招着手,一路小跑过来。

  “犬夜叉(很惊喜)!怎么才来啊,快坐,快坐!”

  看着招呼自己的戈薇,加快了步伐,来到弥勒的长板凳上面对着戈薇坐下。

  “刚刚为了甩掉管家花了一些时间,呼——(喘气),,枫姥姥,我是不是迟到了?”

  “迟到了十五分钟,不过没事,客人还不是很多。”

  拍着胸脯用力呼出几口气,还好,还好~

  “刚刚戈薇以为你来不了了,一直在我旁边碎碎念了好久,我就说嘛,犬夜叉想的话,有的是办法回来。”

  给了戈薇一个眼色,弥勒为自己的推断感到有些骄傲。

  “哈哈,对不起戈薇,让你担心了,昨天真的是太忙,没有提前跟你打招呼,那妖管得也严,我担心把你卷进来。”

  “什么嘛,,犬夜叉,不叫我,去叫弥勒,这么不相信我啊?我能对那些妖怪怎么样,,,(佯装委屈)”

  弥勒打趣:“我和犬夜叉是室友当然不一样,而且,刚刚是谁在电话里和我说,见了那些妖怪就要当着全校的面把他们揍一顿呀?就你这脾气,怕是犬夜叉他老哥也扛不住,说不定你去闹一下还真能把他们吓跑~”

  “我哪有说要当着全校的面?!可恶,就你使坏,弥勒,你再说一遍!”

  手里的筷子挥着就要朝弥勒的脑袋打去,对方早有防备,直接躲在了犬夜叉身后。

  看着小打小闹的两人,犬夜叉无奈地笑了,这才是他所拥有的生活啊。

评论(7)

热度(1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