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浪

《病毒时代》2

        来到咖啡厅,距离工作时间还有十分钟,和柜台的同事打了声招呼,在厅里找了一个看着比较舒适的木制椅子坐下,拿起刚刚在附近的KFC买来的汉堡吃起来。因为过了饭点的时间所以现在咖啡店的人不是很多,想选个合适自己的空位不是很难。

        正吃着汉堡,一阵悠闲的男声飘进犬夜叉的耳朵里,

        “哟,是犬夜叉啊!这么准时~”

        扭头向后望去,一位身着深蓝色卫衣的短发男子就坐在自己身后另一桌的位置看着自己,嘴角带着微笑,手里还拿着手机,右手拇指停留在屏幕上边。那不是其他人,正是自己的校友兼死党———弥勒。看来刚刚进来的时候他正在玩手机,所以没有马上发现他。

        “喔,弥勒啊。”继续啃着手上的汉堡,嘴里嚼着的面包让犬夜叉的声音变得有些含糊。弥勒是这家咖啡店的常客,几乎每天晚上都会来这里喝咖啡。

        “这家店的咖啡味道真的很不错,香醇浓郁。”说完拿着手机的手还轻轻指了指自己面前桌子上的一个咖啡杯。

       “你这么说显得我手艺好嘛~”,犬夜叉用没有拿着汉堡的另一只手轻轻撩了一下自己那乌黑的长发,眼里写满了得意,他可是店里数一数二的咖啡研磨高手,因为刚刚入职时每天花了不少时间来锻炼研磨技术,还取得了很大进步,所以现在自己已经坐实了柜员的职位。

        “瞧把你能的,你也要上班了吧?呐,我也不在这儿打扰了。”关掉手机,弥勒起身离开,在经过犬夜叉时,犬夜叉客套性地挽留:

        “要走了吗?这么快啊,我工作的时候你也可以多呆一会儿的。”抬头看着继续往外走的弥勒。

       “哈,今天不了,我等下还有课。”弥勒边说边走向咖啡厅的旋转门前,伸手刚要推门,忽然想起什么扭头对犬夜叉说:

       “对了,我最近有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发现,等下你下班了没什么事就回宿舍找我,我准备了个惊喜给你。”

        “行,等下我也没什么要紧的事。”吃光汉堡,犬夜叉习惯性地把包着汉堡的纸揉成个纸团。

        “那就待会儿见了,赶时间,再不走就迟到了,bye~”

        旋转门被推了一下,转了一会又停了下来,在人走远后,犬夜叉将手里的纸团随手扔进一旁的垃圾桶里。

       “好了,该干活了。”

       来到换衣间,从衣柜里拿出工作服换上。来到柜台,和同事交接了岗位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为了不影响白天学习,自己就选了一个时间在晚上而且不是很累的工作,所以,从工作时间上说这是自己一天的工作也没什么不对。

       虽然比不上东部的纽约,夜晚的帕罗奥多市还是比较热闹的,在这里,每天晚上也能看到各色各样的人:匆匆赶路的学生,约会的情侣,散步的中年人,偶尔还会有马拉松队路过等等。给顾客弄上一杯精心研磨好的咖啡,在店里透过玻璃看着外面熙熙攘攘的街道,也不失为一种享受,这样下来感觉一天学习的疲劳都被冲掉了。

        下班后,犬夜叉马不停蹄地往宿舍楼赶,弥勒那小子会准备了什么样的惊喜给他呢?尽管自己现在猜不到,但他相信绝对会很有趣,就像弥勒他自己说的那样,他这个好搭档可从来没让他失望过。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