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浪

哥哥的囚笼11(杀犬)

  “所以,,真的不打算和我们说一下具体情况嘛?”

  将洗好的餐盘摆放在餐架上,看着厨房里忙碌的犬夜叉,戈薇再次开口询问。

  “嗯,,让我再想一下吧,弥勒,酱油。”

  翻弄着锅里刚下的面,犬夜叉勉强找了个借口糊弄着,语气里带有几丝回避的意味。

  “喏,酱油,没事的,戈薇,犬夜叉的事情可以先放放,现在要做的是先把工作干好,店里还有很多客人呢,(听闻外边客人的呼唤声)好,马上来!”

  也对,,,

  看着忙里忙外的两人,戈薇手上擦洗盘子的速度慢了些,沉思了一会儿,没再说什么,继续干着手里的活,先前洗盘的速度又恢复了回来。

  

  T市的购物区内

    一如既往的繁华,街道上人们挤来挤去,挑选着各式各样,五花八门的东西,汽车,人发出的声音交杂成市区里最美妙的音乐,那是这所城市热闹的证明,即便是处在人类妖怪的“敏感期”,这里的街道上仍有不少的妖怪在这片人类主管辖的区域内活动,人类也并没有对他们表现出很大的排斥性,只是按规矩将他们当做同类一样对待。

  此外,不少最求美丽时尚与贵气的人也会来到这里寻找自己心仪的饰品,因为T市里不少有名的珠宝店也坐落于此。

  不过,也不是所有来珠宝店的人都懂得平等交易的道理。

  “这批珠宝摆放在这边的位置,这些嘛,,就摆在那边好了!”

  购物中心一家珠宝店内,一名女子正站在店铺中心指挥着店员工作。这家珠宝店的规格不小,店门外的装饰异常精美,洁净的玻璃对外展示着店内各式各样五彩斑斓的宝物,引得路过的人前来购物,店外还站着一只模样奇特的吉祥物,招着手吸引更多的客人。

  要说在T市众多珠宝店唯独介绍这家的原因,就是在店铺正中心位置摆放着,T市价值连城的宝物——四魂之玉。

  那玉在灯光的照耀下格外显眼,对外散发着一种奇特的气息,展示着它的与众不同。

  “珊珊,你那边处理得怎么样了?”

  前台,一位衣着红色礼服的女子看着手里的账本,朝前方的女子喊了话。

  “呼,搞定了!没想到前天订的货这么快就到了,好在有留空位出来,不然都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了,妈,你真厉害!居然这都能想到~”

  眼前名为珊瑚的女子抬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回应着后边柜台的女子。

  女子抬眸,眉间的淡红随着动作显得格外美丽,脖子上戴着的一串相貌极好的白色珍珠项链在灯光的照射下散发着柔光,艳红的双唇微启,有些打趣地回应:

  “那当然,也不看看你妈妈是谁,做珠宝行业的,提亲预计好到货的时间和预留空位可是很重要的,这点你得多注意。”

  “嘻嘻,好的,妈,我会好好记住的,你那边还需要帮忙吗?我现在有时间帮你。”

  “不用,再花两分钟就能完成记账了,你看着店就好,有客人就去招呼一下。”

  “好!咦,,?”

  看向门外摆着姿势的吉祥物,珊瑚嘴边笑了笑,悄悄地走了过去,再接近对方的时候伸手一拍,吓得对方一个激灵。

  “哇!珊瑚姐,你吓到我了!,,”

  转身有些委屈地朝对方吐槽了一下,右手放于胸前平缓着呼吸。

  “哈哈,对不起啦,北条,可你现在的样子真的好滑稽~(憋笑)也不知道为什么妈妈让你打扮成这副模样,真的能招揽到客人嘛,,?哈哈!”

  “我也不想嘛,但现在店里唯一缺的就是这个位置了,不然我也想像你一样一身轻松地招呼客人,而不用待在这个闷呼呼的吉祥物里,好热,,”

  听到这儿,珊瑚意味深长地眯起了眼睛,

  “哦~你长得这样,又这么能干,去其他店铺求职应该也能找到工作,为什么要委屈自己待在我们这边呢?就这么想见戈薇呀~~”

  被人说中心里话,北条的脸刷地一下红了,用装在吉祥物里的小手冲对方挥了挥,嘴边小声嘀咕:

  “谁让戈薇姑娘最常来这里找你呢,,如果能逗她开心的话,打扮成这样我也愿意!你看,这样不是挺可爱吗?”

  看着眼前挥舞着小手极力逞强的男孩子,珊瑚无奈地笑了笑,但还是鼓励地说:

  “我相信你会成功的。”

  “嗯,我也对自己有信心!嗯,,?好像有客人来了。”

  顺着北条的目光看过去,几名衣着黑色西装的人朝这边走过来,他们的步伐沉稳,像是带有目的性,脸上都戴着墨镜,嘴边的黑色口罩,让人无法看清面部。

  像是些不速之客。

  珊瑚皱了皱眉,但很快恢复过来,“北条,在外面站好不要乱动。”

  说完便走入店内。

  对方走后北条愣了一下,随后反应过来,马上回到了原本的位置,假装什么都没有看见。

  没有理会外边的吉祥物,几个黑衣人径直走入店内,入店后他们并没有直接走向前台询问,而是分散开来,四处打量着店内的珠宝,眼神和动作透露着他们仿佛在寻找着什么。

  店内的员工看着这些“来路不明”的人也有些害怕得不敢上前,珊瑚见状来到母亲的身旁小声开口:

  “妈,,”

  座上的人在看见这些家伙进入店内后也感觉到了不对劲,但只是点点头,简单回应了句,

  “在这等我。”

  说罢离开柜台,朝着领头的那人走去,珊瑚并不放心,还是跟了过去。

  看着朝自己走来的人,黑衣人转了个身,对方不紧不慢,礼貌性地开口:

  “您好客官,我名为珍珠,(本文设定珊瑚的母亲叫“珍珠”,T市著名珠宝店的店主)是本店的店主,客官光临本店是想取何样珠宝,不妨对我说,我一定尽心为您拿出我们这最优质的货物,这几天店内有打折活动。”

  对方没有直说,而是从衣服里拿出一张照片。

  “打搅了,想请问下,贵店里可有出售这颗宝玉?如有,我们愿以高价买下。”

  珍珠看着那人展示出来的照片,眼里多了几分暗淡,但脸上的笑容并没有消失。

  照片上的东西,不是别的,就是那颗众人觊觎的四魂之玉。

评论(3)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