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浪

哥哥的囚笼20(杀犬)

  将视线从犬夜叉身上移开,抬起右手,左手指尖轻轻揣摩着上面那块昂贵的金质手表,不紧不慢地回答对方:

  “既然违反了九点到家的规定,我自然要给你惩罚”,用食指点了点表,“如果外边那么危险,看来周末两天,你是不用出去了。”

  “你以为闹成这样的是谁啊,杀生丸,为什么要这么做?这里的人类没有得罪你吧?”

  言语中充斥着怒火,犬夜叉愤愤地看着眼前的妖怪,仿佛要从他身上看出什么破绽。

  杀生丸并没有因为对方的举动感到不悦,只是慢条斯理地往下说:

  “既然没有违反约定乱跑,认为是我的依据何来?”

  “因为这阵子从外边跑回来的妖怪只有你,而且还神不知鬼不觉地在这里建了那么大个别墅”,犬夜叉越说越烦躁,伸手抓挠起头皮,“如果你是清白的,那能不能告诉我,你今天早上去了哪里?或者说,你敢不敢告诉我。”

  看着对方抓耳挠腮的样子,杀生丸伸手正了正胸前的领带,也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

  “行了,很晚了,明天就好好待在家里,(扭头看向门外的管家)我会让管家看好你。”

  “这里不是我家,,”

  话音刚落,杀生丸顿了下,随后很自然地回头,将视线重新放在犬夜叉身上,又是昨晚那出戏码。

  “那你认为这里是什么?”

  一如既往的陈述口气,但犬夜叉这次可不想跟他客气,深深吸了一口气,一字一句很认真地回答:

  “这里是囚笼,压抑得让人喘不过气。”

  囚笼?

轻蔑地笑了笑,微笑的弧度重新显现在脸上,“在这里,只要你肯乖乖听话,想要什么就有什么。”

  “如果你真这么想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杀生丸”,犬夜叉眼神坚定,平日看着对方眼睛时,不自觉流露的恐惧感在此刻荡然无存,“虽然之前的家不比这里富丽堂皇,但她却能给我你永远也给不了的东西。”

  平日里让杀生丸感兴趣的话题并不多,但此刻眼前这个少年的话题却深深吸引住了他,饶有兴趣地询问:

  “哦~究竟是什么东西是我都没法给予的?”

  料想到了兄长接下来可能会有的表现,犬夜叉神态依旧紧张,但嘴角却勾起了一抹冷冷的笑。

  “爱,家人之间互相关心,彼此守护的爱,你不需要掩饰,杀生丸,因为这一点我最清楚,你没有,从小到大都没有。”

  心中的某处仿佛被什么戳中,杀生丸眼睛微眯,周围的妖气更加强烈了,管家深知犬夜叉此刻处境的危险,想阻止但无奈主子在前,自己根本没有机会,只能紧张地看着,心里默默祈祷不要出事。

  “哼,那种东西,就算拥有又如何?”

  冷漠的声线少见地再次回到杀生丸的语气中,这次提问,不像是之前逗弄小孩而随口说出的无意话,更像是在认真询求犬夜叉的答复。

  “呵呵,你不懂也正常,毕竟一开始就是个不懂事,只会对着父亲发脾气,最后还无故离家出走的家伙。”

  眼见气氛越来越不对劲,管家再也忍不下去,急忙上前调解:

  “好了好了,犬夜叉少爷,天色这么晚了,您刚从外面回来肯定也累了,我带您去浴室放松下吧,大人,您也辛苦了一天,我已经让仆人给您,,,”

  甩开管家伸过来的手,“不用了,这地方我今天是待不下去了。”

  “少爷,,”

  看着杀生丸和管家两妖,自己是不可能出去这间卧室了,扭头看向身后宽大的玻璃窗,犬夜叉径直走了过去。

  “少爷,别冲动啊!”

  管家刚想阻止,却被主子叫住。

  “让他去。”

  面对犬夜叉此刻的做法,杀生丸依旧站在原地无动于衷,只是冷冷地看着。

  “可是,,”

  无奈地看向杀生丸,可主子并没有回应他的目光,只是直直地看着眼前的犬夜叉。

  犬夜叉也不等他们反应,自己又不是故作玄虚让他们可怜自己,心里是真的想这么做的。推开那玻璃,双手撑住窗外的围栏,纵身越到了外边。

  不好!

  不管主子有没有下令,管家直接站出来,从身上掏出一只特制的口哨吹了起来,还在外边攀爬的犬夜叉耳朵动了动,看来是叫人了,果不其然,第三声哨声刚结束,就看到别墅四周不断有妖怪冒出,他们个个穿着和杀生丸身边的管家同等的制服,打着手电,在一束光照到自己身上的一角时就立马朝这边窜了过来,迅速的动作,灵敏的身手,不亚于夜晚狩猎的夜鹰。

  可恶,,得快点走。

  快速观察四周,虽然是在外边,但别墅四周的墙上有很多可供落脚的阳台,看准方向,犬夜叉一个蹬腿,同时放开了抓着围栏的手,直接落入了更下边的一个阳台。

  管家跑到犬夜叉刚刚呆着的窗户前,对着外边大喊:

  “小心点,别让少爷受伤了!少爷,也求您快停下吧!”

  随着追踪的管家的人数越来越多,别墅开始变得有些“热闹”,他们一边努力劝说着这个“放荡不羁”的少年,一边想尽一切办法靠近,但犬夜叉也不是素的,长这么大来,自己不知道躲过多少次想要欺负自己的人,只是没想到这样糟糕的经历居然给他练就了一身逃跑的本事,还在今天用上了,想想还真是讽刺!

  快速锁定管家没法一下子靠近的落脚点,然后一个接一个跳了下去,动作轻易熟练,但动作带有的鲁莽和少许的迟疑还是暴露了他非专业训练的事实,杀生丸来到他刚刚抓着的窗口,饶有兴致地看着他的行动。

仿佛在看一只被困在囚笼里拼命往外挣扎的小野狗。

  一个,两个,,快了!犬夜叉数着阳台,他知道,只要他赶在管家前到了地面上,逃跑就有望了。刚准备往下一个阳台跳去,结果从阳台的房间内一下“窜”出好几个管家,在犬夜叉反应过来之前抓住了他的一边大腿。

评论(4)

热度(12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